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者:张怡茹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443

1227日,我院在九龙湖校区医工楼举办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分论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和探讨前沿科学问题的平台。

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内容涵盖了生物医学工程、药物研发、生物材料、医学图像处理、基因组学等当前热点和前沿的科学问题。另有数位青年学者受邀在线参会。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院长顾忠泽教授全程参会。副院长涂景教授和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剑飞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的汇报。

张宇书记首先致辞,代表学院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出席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取得的重要成果,着重强调了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和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强国际合作,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进步和发展。

在上半场的论坛中,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墨尔本大学、瑞士洛桑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南洋理工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学者分享了他们在骨再生、神经接口、多能诱导干细胞、脑科学、肿瘤耐药机制等热门话题的研究成果。在下半场的论坛中,来自加州理工学院、日本大阪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香港浸会大学和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学者则分享了他们在个性化医疗、情感语音与人机交互和生物机理与应用研究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坛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论坛为学者们提供了学术报告和研讨的平台,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助力学院发展。